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《楞嚴經.卷七》有詳細敘述其楞嚴咒的廣大功德。

會中無量百千金剛,一時佛前合掌頂禮,而白佛言:如佛所說。我當誠心保護如是修菩提者。爾時梵王、并天帝釋、四天大王,亦於佛前 同時頂禮,而白佛言:審有如是修學善人,我當盡心至誠保護,令其一生所作如願。復有無量藥叉大將、諸羅剎王、富單那王、鳩槃茶王、毗舍遮王、頻那夜迦、諸 大鬼王、及諸鬼帥,亦於佛前合掌頂禮。我亦誓願護持是人,令菩提心速得圓滿。復有無 量日月天子,風師雨師,雲師雷師,并電伯等,年歲巡官,諸星眷屬,亦於 會中頂禮佛足,而白佛言:我亦保護是修行人,安立道場,得無所畏。復有無量山神海神,一切土地水陸空行,萬物精祇,并風神王,無色界天,於如來前,同時稽 首而白佛言:我亦保護是修行人,得成菩提,永無魔事。爾時八萬四千那由他恒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,在大會中,即從座起,頂禮佛足而白佛言:世尊。如我等輩 所修功業,久成菩提,不取涅槃,常隨此咒,救護末世修三摩提正修行者。世尊。如是修心求正定人,若在道場及餘經行,乃至散心遊戲聚落,我等徒眾,常當隨從 侍衛此人。縱令魔王大自在天,求其方便,終不可得。諸小鬼神,去此善人十由旬外。除彼發心樂修禪者。世尊。如是惡魔若魔眷屬,欲來侵擾是善人者。我以寶杵 殞碎其首,猶如微塵。恒令此人,所作如願。

回向偈:

願以此功德,普及於一切。
我等與眾生,皆共成佛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澄德 的頭像
    澄德

    福善書院

    澄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